洪艺敏教授莅临我校作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专题报告
日期:2023-03-06 09:15:16  作者:李喜民、杨燕霞 来源:  浏览量:307

为进一步提升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工作建设质量,我校于3月6日下午特邀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评估专家洪艺敏教授来校作“以合格评估为契机构建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专题报告。



洪教授分别从合格评估评什么、专家怎么评、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怎样构建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洪教授在对合格评估方针、目的、根本任务进行说明的基础上,对合格评估指标体系进行了细致的剖析,重点解读新的指标体系“新”在何处?为什么要做这样的变化?接着洪教授对专家进校评估从时间顺序上做了三个阶段的梳理,着重说明了评估专家进校评估做什么、为什么做和怎样做,思路清晰,主次分明,指导到位。洪教授还点面结合,在分析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构建时,运用真实案例,为大家生动讲解了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构建应特别注意的OBE理念,模块化课程,知识、能力、素质与课程体系的关系等重要问题。

报告会上宇华大讲堂内气氛热烈,在座的老师们求知若渴,频频向洪教授请教求解。在现场互动环节,商学院曹云明院长、工学院张瑞君副院长就自已关切的问题进行了提问,洪教授就有关问题进行了耐心的讲解和具体的指导。



洪艺敏教授系厦门大学高等教育学博士、研究员,现任中国民办高等教育协会高等教育专业委员会常务副理事长、合肥学院中德应用型高等教育研究院院长、潘懋元教育思想研究所兼职研究员、清华大学教育研究院教育博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合作导师等职务,在应用型高等教育、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等领域有着很深的理论造诣和丰富的指导经验。



校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前程大道169号(郑州校区) 河南省开封市兰考县东泰路8号(兰考校区)
招生咨询电话:0371-85303666/777/888 总值班室电话:0371-85303000 邮编:451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