锻炼本领提高能力 勇挑重担不辱使命——我校开展“五说”大练兵系列活动
日期:2022-07-26 15:00:00  作者: 来源:  浏览量:1182

校长郭德欣讲话

副校长王莹致辞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主任 马海燕现场点评

党委委员、党政办主任李红梅作汇报

图片 16.png

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汪金龙作汇报

信工学院教学秘书符雪江作汇报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 陈雪作汇报

信息工程学院教师 徐音作汇报

商学院 汪小红作汇报

体育学院 张营作汇报

基础教学部 程慧燕作汇报

工学院 申伟作汇报

艺术学院 张卉作汇报

财税学院 师修繁作汇报

文法学院 张杨作汇报

为深入推进教育思想大讨论,增强应用型大学建设理论自觉,全面提升干部教师能力素质和学校自评自建工作水平。根据《郑州工商学院“五说”大练兵活动实施方案》,7月18日-22日,我校分别在图书馆五楼动感剧场及2号教学楼智慧教室开展“五说”大练兵系列活动。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副校长吴中、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主任马海燕,郑州科技学院党委委员、校长助理刘亮军,南阳理工学院教务处处长朱清慧,郑州师范学院教务处处长徐明成,平顶山学院国家一流课程负责人、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段纳,河南牧业经学院生物工程学科带头人、生物化学教研室主任何金环等应邀作为评委出席活动,郑州工商学院全体校领导、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院长(主任)、副院长、教学秘书、教务处各科室科长、各教研室主任、学术(专业)带头人、部分任课老师参加活动。活动由副校长王莹主持。

活动期间,学校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围绕岗位职责、本部门领域“十四五”发展规划、如何支撑教学中心地位、服务意识、对本部门所承担评建工作指标体系的理解及如何开展评建工作进行了详细陈述;各院部院长(主任)就本院(部)“十四五”时期学科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实验室建设、实践教学基地及产教融合发展规划、学校人才培养目标定位和OBE理念在本院(部)落实思路、机制和措施等院部发展情况进行了全面规划和展望;各学院教学副院长、教学秘书、教务处各科室科长结合自身工作职责,从应用型本科教学管理和质量监控体系建设、服务意识、工作思路、管理方法改革创新、制度体系建设、教学档案建设等教学管理和质量监控方面进行了梳理和分析;各教研室主任、学术(专业)带头人从专业发展定位、人才培养目标、课程体系构架、专业对标建设目标、OBE人才培养理念、团队建设及教研活动等专业建设情况进行了重点阐述;任课教师代表围绕承担课程在人才培养体系中的作用、OBE教学理念、教学内容选择及课程教学设计、课程教学大纲、教学考核评价改革创新、课程思政及服务行业和服务社会等课程建设与改革情况进行了陈述。校内外专家评委围绕“五说”具体内容进行了质询提问并作出点评。

校长郭德欣作总结讲话。郭德欣首先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对学校评建工作的关心支持和指导帮助、对评建办的精心组织及全体参会人员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并围绕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要求,结合有关工作经验,从“讲什么”“怎么讲”“为何这样讲”三个方面进行了点评。郭德欣指出,举办“五说”活动是提高能力水平、深入开展迎评促建工作的具体举措之一,各部门、各单位围绕“五说”活动不同方面和侧重点,讲服务、讲理念、讲举措、讲成效,突出了办学亮点和学院特色,但是通过本次活动,可以看出大家的提升空间依然很大。郭德欣希望各部门、各单位进一步加强挖掘、总结工作,把亮点讲出来、把特色摆出来、把优势展示出来。郭德欣要求,各部门、各单位一要加强学习借鉴。要认真梳理专家评委提出的问题、意见和建议,注意借鉴其他部门、单位好的经验做法,做到因地制宜,有的放矢。二要做好顶层设计。要在提高思想认识上下功夫,促进思想认识再提高,按照工作要求,读懂、读深、读透有关评估精神和要求,深入持续思考、布局、推进顶层设计。三要抓好工作落实。要结合新形势、新要求,对评估指标体系和部门工作再解读、再认识和再检查,并对存在的短板和问题逐项进行整改落实,以高质量整改落实促进工作质量的高水平提升,为推进下一步迎评促建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持续五天的“五说”大练兵活动,全方位、多角度展现了学校的办学特色、办学实力和办学成效,各部门、各单位接受了全面检阅,为各部门、各单位之间的交流、学习、互鉴提供了契机,为参会人员的成长、提高、进步搭建了平台,使学校全体教职工对学校服务、院(部)发展、教学管理、专业建设、课程建设与改革等方面有了全新的认识,对广大教职员工凝聚共识、认识评估、了解评估,确保全校迎评促建工作的整体推进,促进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全面,深入落实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转自党政办公室



校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前程大道169号(郑州校区) 河南省开封市兰考县东泰路8号(兰考校区)
招生咨询电话:0371-85303666/777/888 总值班室电话:0371-85303000 邮编:451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