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指标体系观测点内涵解读——就业质量
日期:2022-06-15 10:21:49  作者: 来源:  浏览量:1177

40.就业质量

--基本要求--

(94)就业面向符合学校培养目标要求,毕业生就业岗位与所学专业相关性较高,就业岗位适应性较强,有良好的发展机会。

(95)毕业生对就业工作的满意度较高。

 

--评建办解读--

学校要根据培养目标要求,制定毕业生就业面向目标定位;毕业生要制定符合专业的职业规划。就业后,要对毕业生就业岗位适应性,以及能否提供良好的发展机会与空间进行追踪调查,实时调整就业指导方向和人才培养目标,提高就业质量。

主要考察毕业生的就业岗位与培养目标的符合度、与所学专业的相关性,毕业生对就业岗位的适应能力以及发展潜力等。

 

--专家解读--

1.多数学生就业面向与培养目标的符合度;

2.毕业生的自我评价,专业相关性主要取决于毕业生的评价;

3.毕业生就业方式的分布;

4.用人单位的评价。



校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前程大道169号(郑州校区) 河南省开封市兰考县东泰路8号(兰考校区)
招生咨询电话:0371-85303666/777/888 总值班室电话:0371-85303000 邮编:451400